四技二專登記分發 新北錄取率達98.1%優於全國平均

▲三重商工機械製圖科吳恩澤赴德國姐妹校交流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▲三重商工機械製圖科吳恩澤赴德國姐妹校交流。(圖/新北教育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度四技二專聯合登記分發錄取結果日前公告,全國67所科技院校參與招生,新北市錄取率高達98.1%,優於全國錄取率96.5%,較去年97.6%更進步,其中公立高中職錄取率更創新高98.5%。

新北教育局表示,今年共有1508人參加登記分發,錄取1479人,此管道著重統測成績,為協助新北技職學生在統測中有亮眼表現,與中華未來學校教育學會簽訂「新北技職素養教育深耕合作備忘錄」,推出專屬技職素養題型挑戰活動,提升新北技職學生語文、數理等領域專業知識與核心素養競爭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錄取台灣科技大學的新北高工電機科學生丹珍偉森表示,因父母非本國人,不了解台灣升學體制,因此養成獨立自主的性格,自己做生涯規劃,一度因挫敗感抗拒課業,感謝學校老師的指導,幫助自己穩固電學的底子,可以考取好成績分發至第一志願。

三重商工機械製圖科學生吳恩澤表示,求學過程也曾面臨瓶頸,多虧學校老師不厭其煩解釋課本知識和引導解題思路,如願考取台中科技大學。復興商工美工科學生黃譯欣說,因家庭環境因素,自己分外努力學習,並感謝學校老師的用心教導與幫助,讓自己順利考取第一志願台北商業大學創意科技與產品設計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