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4學生收車資100元 苗栗白牌車被抓...運將恐罰10萬+扣照4月

▲▼苗栗監理站偕同苗栗警方,於苗栗火車站執行稽查白牌車違法載客勤務,發現一輛載有4名學生的白色自用小客車停靠下客,當場舉發。(圖/苗栗監理站提供)

▲苗栗監理站偕同苗栗警方,於苗栗火車站執行稽查白牌車違法載客勤務,發現一輛載有4名學生的白色自用小客車停靠下客,當場舉發。(圖/苗栗監理站提供,下同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監理站稽查人員昨(10日)下午偕同苗栗警方,於苗栗火車站執行稽查白牌車違法載客勤務,發現一輛載有4名學生的白色自用小客車停靠下客,分別訪談乘客及駕駛,乘客坦承由苗栗高中至苗栗火車站付費搭車,車資4人共100元,稽查人員依規製單舉發。白牌車駕駛將被罰10萬,及吊扣駕照與牌照4個月。

苗栗地區白牌車多在火車站及學校附近違規攬客,為維護運輸業市場的營運秩序,苗栗監理站持續不定期、不定點,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,或民眾檢舉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,據了解,今年初至今已取締6次。

▲▼苗栗監理站偕同苗栗警方,於苗栗火車站執行稽查白牌車違法載客勤務,發現一輛載有4名學生的白色自用小客車停靠下客,當場舉發。(圖/苗栗監理站提供)

苗栗監理站表示,白牌車違規載客收費,違反公路法及運輸業管理規則,依規定處罰違規駕駛人10 萬元罰鍰,並吊扣駕駛執照4 個月,及違規營業車輛亦須吊扣牌照4 個月,如此重罰不外乎是希望遏止白牌攬客歪風,並保障乘客安全及合法計程車駕駛權益。

苗栗監理站呼籲,白牌車駕駛所使用車輛無投保乘客險,也常發現駕駛執照或牌照已被註銷情形,乘客毫無保障,民眾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方便搭乘白牌車,若發生事故將求償無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