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婦人輕生倒臥黃金海岸停車場 南警及時尋獲成功救援

記者林東良/台南報導

台南市警六分局員警10日凌晨接獲勤務指揮中心緊急協尋通報,依特徵冒雨仔細搜尋,終於在黃金海岸北側停車場發現該婦人倒在地上,立即通知家屬到場,及時挽回婦人的性命,避免悲劇發生。

8月10日凌晨4時,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吳豐杰、蔡孟勳等2員執行巡邏勤務中,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,有1名婦人於黃金海岸意圖輕生;吳等2員立即到達現場海岸巡視,在黃金海岸北側停車場處發現被協尋人所駕駛的重機車,惟尋不著被協尋人,經吳等2員再次來回仔細梭巡,終於找到滿身泥濘躺臥地上的婦人,檢視該婦人尚有呼吸脈搏、惟意識不清,並有失溫之情事,立即通知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救治,並積極聯繫婦人家屬至醫院照護。

▲市警六分局灣裡派出所警員吳豐杰、蔡孟勳等2員,在黃金海岸北側停車場處地上找到滿身泥濘躺臥地上的婦人,通知救護人員送往醫院救治。(圖/記者林東良翻攝,下同)

據了解,該婦人經家屬通報緊急協尋人口,有萌生跳海輕生之念頭,幸有員警及時發現,通知消防局救護人員將其扶上救護車,協助就醫;該婦人的家屬對於警方能即時尋獲阻止憾事,表達萬分的感謝。

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表示,吳等2員於巡邏時及時挽救民眾性命,充分發揮救難之精神,將公開表揚;同時也呼籲市民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如發現親友有自殺傾向,善用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-788995及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或張老師專線1980等心理諮詢電話尋求協助,以協助自己及親友安渡難關。

●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