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日韓元首峰會18日展開 拜登「高度期盼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、日相岸田文雄、南韓總統尹錫悅21日下午在廣島舉行三邊會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、日相岸田文雄、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21日下午在廣島舉行三邊會談。(資料照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日韓三國元首峰會預計將於18日在美國華府近郊大衛營舉辦,為此美國總統拜登透過發言人表示,非常期盼峰會的到來,希望峰會能夠成為美國、日本、南韓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機,強調三方關係對於印太地區和全球產生的影響。另外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通電話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,美國白宮國安會議戰略溝通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於當地時間9日召開線上簡報會議,他透露總統拜登對於即將於18日舉辦的美日韓三國元首峰會抱持高度期待,拜登曾經在今年5月至日本廣島出席七大工業國組織(G7)峰會時,親自邀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、南韓總統尹錫悅一同拜訪華府。

科比表示,「三方關係相當重要。對於我們來說,身為(安保)條約同盟國的日本和南韓,皆是重要的雙邊關係。同時,日本和南韓也正彼此建構更加緊密的雙邊關係。」

科比提到日韓關係有著顯著改善,「這是一個好的現象,對於我們而言是好的,對於他們(指日本和南韓)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對於區域而言也是好事一件。在大衛營,將會有許多議題等待我們去討論。」

至於有記者提問,邀請岸田文雄、尹錫悅前往大衛營,而非是在白宮召開元首峰會的原因。科比回應,「就如同大眾所知,從過去以來大衛營是具有高度歷史象徵意義的場所,許多重要的元首會談和外交政策的對話皆在此舉行。總統(拜登)正期待能在大衛營迎接岸田首相和尹總統的到訪。」

不過對於18日美日韓三國的討論議題範疇,科比並沒有透露。

報導也提到,目前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正出訪非洲,他於當地時間9日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,兩人針對18日的美日韓元首峰會準備進度等議題交換意見,同時一致認為美韓雙方應強化國防安全合作,以求應對來自北韓(朝鮮)的核武與導彈威脅,並將美日韓合作範圍擴及至經濟安全、核心尖端技術、人力交流、地區與全球議題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