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萬丹5例本本土登革熱 縣府呼籲民眾配合防治清除

▲萬丹社皮村進行噴藥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萬丹社皮村進行噴藥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全國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,屏東縣本土登革熱病例累計共7例,除屏東市、潮州鎮各有1例外,萬丹鄉5例研判為社區群聚,因此,已在萬丹成立鄉級指揮中心,由縣府持續加強防治、防堵疫情延燒,縣衛生局呼籲民眾雨後務必整理環境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,配合各項防治措施。

▲萬丹社皮村進行噴藥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萬丹社皮村進行噴藥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衛生局指出,萬丹鄉5例個案分別居住於萬全村1例,社皮村4例,其中社皮村4例個案居住地相近,2人有高雄市鳳山區活動史,另2人則於社區擴大採檢時快篩陰性,因出現發燒、頭痛、肌肉痠痛、食慾不振、出紅疹、口乾舌燥、頭暈等登革熱疑似症狀,經就醫通報後確診,縣府依疫調研判擴大防治範圍,積極防堵疫情。

衛生局表示,當發生登革熱疫情,化學防治是立即殺死環境中可能帶病毒病媒蚊最有效的方法,可立即阻斷社區傳播鏈,為此落實化學防治是非常重要的防疫關鍵,為防疫所需造成民眾不便,敬請體諒及配合。防疫工作,人人有責,提醒民眾如接獲通知家中需執行緊急戶內化學防治,請將會盛放食用的餐具及用具包覆好,如有養魚則水族箱要暫時關閉打氣並密蓋,其餘物品不要過度包覆,避免病媒蚊躲避在內,導致防治成效不彰,影響社區民眾健康安全。

衛生局呼籲,民眾如有發燒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,並主動告知活動史,以利醫師研判診斷。另提醒目前為登革熱的流行季節,近期每日皆零星降雨,民眾應立即進行住家內外環境整頓與孳生源清除,落實「巡、倒、清、刷」仔細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,將積水倒掉,不讓病媒蚊有生長的機會,共同守護家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