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核電廠延役遭民進黨批 侯友宜競辦:沒有假議題只有真缺電

▲▼ 侯友宜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(9日)召開能源政策記者會,宣示在安全無虞下推動核電廠延役、重啟,但遭民進黨認為是「假議題」,立委賴品妤更嗆罵「重啟個屁」,砲轟侯友宜一本正經講幹話。對此,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擊,「沒有假議題只有真缺電」,過去總統蔡英文曾表示核四廠一定要蓋完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也稱要把核電機組維持緊急使用,難道民進黨只准自己雙標,卻不准侯友宜負責任的提出穩定供電之道?

有民進黨立委質疑侯友宜支持核能,是被「深藍」綁架。侯辦表示,運用核能來減碳,是世界的潮流趨勢,無論美國、日本、南韓、英國、法國等國家,都在繼續或增加核能使用,按照民進黨的邏輯,那這些國家難道也是在深藍的陣營之列嗎?支持核電的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正在台灣訪問,也拜會了賴清德,難道賴是與一位被深藍綁架的日本友人見面嗎?

「民進黨立委對侯友宜的惡意攻擊,多流於謾罵抹黑,低級又不入流的程度可見一斑」。

對於核廢料議題,侯辦表示,侯友宜在記者會已經清楚說明會參考國際先進國家的做法,也會按照國際最專業與科學的方法來處理,例如芬蘭、美國等國家都是將高階核廢料固化或濃縮後,埋到地底深處存放。至於民進黨批評新北市府在處理核一、核二廠的乾式儲存槽的拖延問題,新北市府的態度也相當清楚,尊重法院的判決,也希望台電儘快將水保計畫送回新北市府,以利後續作業。

侯辦強調,侯友宜從未說過反對核電,過去的說法與態度都是強調「核安」的重要性,民進黨無須刻意扭曲與汙衊。侯友宜今天宣示當選總統後將完成核一、核二、核三檢查檢修工作,安全延役、重新運轉,同時邀請國內外最頂尖的核能安全專家學者成立「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」,儘快完成核四現有機組的檢修檢查,在安全無虞下,推動核四安全重啟。

侯辦說,侯友宜將以「供電無虞、有序轉型」的能源政策,目標力求穩定供電、降低排碳和確保能源安全,逐步達成永續環境目標。
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