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騎士超載4瓦斯街頭蛇行 網怒批:行動炸彈...警方說話了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淡水區有民眾當街錄到一段影片,影片內容是騎士未戴安全帽,車上載著4桶瓦斯,騎士車速很快在街上想要超車,影片貼到網路影音平台加註標題「疑似超載還滑手機,路人怒:如移動炸彈」,引發熱議,淡水警方對此表示,騎士危險行為若有民眾檢舉,可開罰2300元。

▲▼ 新北騎士「超載4瓦斯」街頭蛇行亂竄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)

▲ 新北騎士「超載4瓦斯」街頭蛇行亂竄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,下同)

行車記錄器影像顯示是昨天下午1時24分起,地點在淡水區大忠街。影片內容是騎士未戴安全帽,騎著機車,車上載著4桶瓦斯,騎士車速頗快、不斷想要超車。

▲▼ 新北騎士「超載4瓦斯」街頭蛇行亂竄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)

對此,淡水警方表示,該車至少涉嫌4項交通違規。警方說,從影片看不到騎士是否使用手機,但依據法規,重型機車裝載液化石油氣不得超過60公斤,1個瓦斯空桶重約21公斤、滿桶重約40公斤,4桶無論空或滿都已超標。超載必須攔車實際測量才能開罰,其他交通違規項目,除非民眾提供佐證影片提出檢舉,警方無法根據網路影片直接開罰。

而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該騎士未戴安全帽可罰500元、號牌遮蔽最低罰600元、超重罰300元、超越中線駛入逆向車道罰900元,總共至少可罰2300元。若載滿桶瓦斯未請領臨時通行證、未懸掛危險標識,另外加罰3千元以上1萬8千元以下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