帝爺公蛇父親節又現身!壁畫間穿梭遊走 天受宮:提醒民眾防颱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名間鄉天受宮連續44年的端午節期間都有大頭蛇現身,也被尊稱為「帝爺公蛇」,而今年繼先前在杜蘇芮颱風當天出現,大頭蛇又在8日當天於廟裡現蹤;由於時值卡努颱風離去不久、氣象局新發布「蘭恩」颱風形成,廟方認為「帝爺公蛇」意在提醒民眾記取風災慘痛教訓、做好防颱準備工作。

▲「帝爺公蛇」在父親節當天和最新颱風成形期間又現身名間鄉天受宮。(圖/陳政雄提供,下同)

▲「帝爺公蛇」在父親節當天和最新颱風成形期間又現身名間鄉天受宮。(圖/陳政雄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信奉玄天上帝(帝爺公)的天受宮自1979年啟用迄今,每年都會有俗稱「帝爺公蛇」的大頭蛇造訪廟宇;由於傳統信仰中,蛇與龜乃屬玄天上帝麾下大將,而這條大頭蛇又每年定期造訪、每次停留3至10天,被信眾視為靈蛇和廟方的吉祥物,但在今年端午過後仍不見身影,不少信眾擔心紀錄會中斷在43年;所幸在7月底杜蘇芮颱風襲台期間,廟方正進行防颱準備工作時,大頭蛇出乎意料地現身,雖然遲到近1個月,但紀錄也延續至第44年,讓廟方和信眾都欣喜萬分。

▲「帝爺公蛇」在父親節當天又現身名間鄉天受宮。(圖/陳政雄提供)

天受宮宮主陳政雄說,「帝爺公蛇」昨日突然又在廟內現身,並於供桌、神像、神獸麒麟及雲朵壁畫間穿梭遊走,不時吐出蛇信、挺身抬頭又低下頭,讓許多現場信眾嘖嘖稱奇,紛紛上前圍觀或拍照錄影。

▲「帝爺公蛇」在父親節當天又現身名間鄉天受宮。(圖/陳政雄提供)

陳政雄指出,爬蟲類動物具有比人類更強的感應能力,「帝爺公蛇」今年再度於颱風期間出現,並做出如同向帝爺公敬拜參禮的動作,也像是向神明祈求消災解難,並提醒民眾居安思危、做好防災準備才能保平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