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源政策跟柯文哲「僅核電延役上相近」 侯友宜:配比完全不同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(9日)拋出其能源政策,指出在安全無虞下,可重啟核四廠,且可延役核一、核二及核三廠。侯友宜也表示自己的能源政策中,僅在核電延役上跟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的能源政策相近,但能源配比完全不同,且國民黨是有順序地在轉型,一個一個步驟很清楚地跟全國民眾做負責。

▲侯友宜9日宣布其能源政策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9日宣布其能源政策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侯友宜9日上午親自出席「能源政策記者會」,其國政顧問團召集人杜紫軍、國民黨智庫執行長兼侯辦議題組召集人柯志恩、研究能源經濟領域的中央大學管理講座教授梁啟源與會。

會中侯友宜提出2030減碳台灣、2035低碳台灣、2040無煤台灣、2050淨零台灣,達到「環境永續、國家安全、人民健康、有序轉型」的目標;此外,侯也強調在確保核安無虞前提下,能夠重啟核四,而核一、核二及核三廠經檢修確保安全,也可延役。

有媒體詢問,侯友宜的能源政策跟柯文哲有點相近,相比優勢在哪?有助於藍白合作嗎?柯志恩表示,柯文哲能源配比有這麼清楚嗎?妳為什麼認為兩個是相近的?「我覺得我們應該是,在這個地方非常明確」,國民黨認為核能是必要,但在配比上是國民黨率先提出。

侯友宜則說,只是在核電延役上相近,但能源配比完全不同,且國民黨是有順序地在轉型,一個一個步驟很清楚地跟全國民眾做負責。「今天我講的配比非常清楚,所以目標明確、方向明確、配比明確,所以我才會講,減碳的台灣、低碳的台灣、無煤的台灣、淨零的台灣,很清楚。」

▼侯友宜提出的能源配比規劃 。(圖/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)

▼侯友宜提出核能配比規劃    。(圖/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