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公8/10聖誕!命理師點名「5族群」必拜

▲▼關公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「關聖帝君」關公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關羽是三國時期非常有名的武將,其驍勇善戰、為人忠心,又對朋友忠肝義膽,更有著「斬顏良誅文醜」、「過五關斬六將」、「單刀赴會」等光輝戰績,讓許多人都十分崇拜,因此在民間被民眾奉為「關聖帝君」,因武勇忠義被視為武聖,農曆6月24日為其誕辰紀念日,今年是國曆8月10日。對此,民俗專家高宏寓列出最佳的祭拜時間及5族群。

高宏寓表示,關公聖誕的10日這天,最佳祭拜時間為卯時「5時10分至6時50分」、未時「13時10分至14時20分」、申時「15時10分至16時50分」、酉時「17時10分至18時50分」、戌時「19時10分至20時00分」、亥時「23時10分至24時00分」。

▲香,拜拜,道教,宮廟,廟宇,宗教 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民俗專家高宏寓列出適合祭拜的時間點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高宏寓指出,無論祭拜哪尊神明,最重要的就是心誠則靈;因奇數為陽、偶數為陰,所以祭拜時供品以奇數為佳,可準備3種水果加上茶酒、葷食、甜食及金紙等。

高宏寓表示,關公被視為「正義化身」、「武財神」,也傳說是朱衣神君的轉世,以「文衡聖帝」位列「五文昌帝君」,再加上百姓祈求關公斬妖除魔,破除瘟神等,因此「軍警、商人、學生、求職者、求健康者」都必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