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剛受困4天!南投最強老爸「徒步2小時入山」送奶粉給7個月大兒

▲▼奶粉。(圖/消防署)

▲搜救隊陸續將受困民眾撤離,圖為賴妻抱著孩子撤離。(圖/消防署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受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,南投仁愛鄉多處土石崩塌、道路中斷,災情頻傳。一名33歲賴姓男子受困4天後於7日脫困,然而他剛脫困就想到7個月大的兒子可能沒奶粉而俄肚子,立刻徒步走了2小時的山路,將奶粉送到廬山溫泉區的妻子手中。

賴男3日在力行山區種菜,因颱風而受困4天,於7日脫困。賴男被救出後,得知回家的道路崩塌、妻兒受困,一想到孩子的奶粉差不多喝完,只要喝其他牌子就會吐,毅然決然地帶上奶粉,步行2小時山路找到妻兒, 一起泡奶粉給兒子喝。

直到8日上午,賴男護送妻兒搭上渡繩索,順利脫困到對岸,但他卻沒有離開,而是留在廬山溫泉區幫忙其他災民撤離。對此,賴妻表示,老公在父親節還幫忙救災,真的很偉大,「替他感到很驕傲」。

▲▼南投,廬山溫泉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▼南投廬山溫泉今執行救援案,受困民眾陸續使用繩索渡河撤離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▲▼南投,廬山溫泉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)

面對父親節無法慶祝,反而是幫忙救災一事,賴男則笑著說,「很有成就感」。

網友看完紛紛大讚,「好帥的爸爸」、「爸爸真偉大。祝福你爸爸節快樂」、「父母真的很偉大」、「最強的男人,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,父親節快樂」、「這不正是所有爸爸會做的事嗎」、「帥喔,賴爸爸」。

據悉,台中市消防特搜大隊指出,8日與中特搜大隊、南投、署特搜及新北在河道架設2組橫渡繩索,以拖拉方式協助受困者通過,現場包含2名嬰兒在內,共有59人受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