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養老院推「多代同樓」 每月陪伴逾10小時「免房租」

▲▼杭州養老院推出「多代同樓」,每月陪伴逾10小時提供免費的公寓式住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杭州養老院推出「多代同樓」,每月陪伴逾10小時提供免費的公寓式住宅。(圖/翻攝微博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杭州濱江區民政局推出「多代同樓」陪伴性養老項目,相關養老機構正在招募第3批陪伴者。為吸引陪伴者特別是剛參加工作的青年入住,每月提供不少於10小時的陪伴,養老機構就提供免費的公寓式住宅。

據《上觀新聞》報導,相關單位招募年輕人免房租入住養老機構,陪伴者需要每月為院內老人提供不少於10小時的陪伴服務,滿足老年人社會情感上的需求,在他們當中有老師、公司職員、醫生等。

濱江區民政局副局長蔣瀅介紹,為確保年輕人與老人實現精準配對,項目實施前,區民政局聯合養老院進行走訪,對院內不同類型老人進行生活習慣和性格畫像調查,同時聯合區教育局、社發局、公安局等部門,對年輕人進行選拔。

區民政局工作人員表示,「多代同樓」由該局在多次調研後提出,2019年開始以區內最大的養老機構陽光家園為試點,已有2批15人完成陪伴服務,第3批將招募15至20人,面試通過後簽訂協議,期限1年,除每個月300元人民幣(約1200元新台幣)管理費外,每月需完成最低10小時的陪伴,可以是參與各種活動,或陪老人聊天、吃飯、散步等。

報導指出,招募沒有年齡限制,但機構更希望年輕人加入。對陪伴者有以下要求,在區內用人單位工作、已簽勞動合同,或持有區內營業執照;市區(六城區)無住房;學歷大專及以上,有醫學、心理學、信息化、文化藝術、法律、黨建專業背景的同等條件下優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