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入監自己又久病不癒 台中男公園湖邊發楞險錯失父親節

▲▼賴姓男子的兒子日前入監,加上自己久病不癒, 獨自在台中公園湖邊發楞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▼賴姓男子的兒子日前入監,加上自己久病不癒,獨自在台中公園湖邊發楞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今年是88父親節,有父親開開心心被家人圍繞著慶祝,有人卻是落寞的坐在台中公園日月湖畔發呆,心情鬱悶,警方6日下午獲報趕赴救援,順利勸退67歲賴姓男子輕生念頭,原來,賴男兒子日前入監,自己又久病不癒,感覺生活毫無樂趣,撥打電話跟女兒訴苦,女兒愈想愈不放心,還好賴男已被女兒帶回安撫。

▲▼賴姓男子的兒子日前入監,加上自己久病不癒, 獨自在台中公園湖邊發楞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台中公園派出所副所長廖文德、警員吳定霖前天下午4點多獲報,指她父親心情低落,疑似想跳湖輕生,員警立即在公園內地毯式搜尋,所幸在湖心亭旁發現坐在湖畔發楞的賴姓男子。

賴男女兒表示,父親因為哥哥日前入監,整日鬱鬱寡歡,加上久病不癒,狀況時好時壞,尤其在父親節前夕,讓獨居無人陪伴的他更覺落寞,於是在家喝了酒後,就走到台中公園呆坐,還好員警及時找到父親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第二分局分局長周俊銘表示,民眾如遇有不如意的情事,應尋求社會各項資源求助,不應以極端的手段來尋求解決之道,各縣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都可以提供服務,亦可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(0800-788-995,請幫幫救救我),或撥打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尋求協助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