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廬山溫泉救出15人!「溜索渡河」畫面曝 40人待援中

記者許權毅、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縣廬山溫泉區因道路中斷,仍有多人受困裡頭,雖物資充足,但有部分幼兒、年長者急需撤離。台中市消防特搜大隊與南投、新北、消防署特搜今(8)日執行救援任務,在50米左右的河道兩旁架起繩索,協助民眾脫困,截至10時33分已經救出15人,陸續救援中。

▲▼廬山,溫泉,渡河,救援。(圖/)

▲南投廬山溫泉今日執行救援案,10時許已經救出15人,陸續使用繩索渡河撤離。(圖/台中消防提供,下同)

台中消防指出,今日河道寬度約40到50米,現場共有2組橫渡繩索拖拉協助受困者脫困,使用的裝備有拋繩槍、繩索、籃擔、三角吊帶、金屬裝備(架設橫渡系統拖拉患者過溪)。初步統計需執行人數計55人,已知受困者有未滿1歲之兒童及70歲以上長者。

▲▼廬山,溫泉,渡河,救援。(圖/)

▲▼廬山,溫泉,渡河,救援。(圖/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