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7-11飯糰混入「巨大蟑螂」!業者股價重挫 市值蒸發21億

▲▼日本7-11飯糰混入「巨大蟑螂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7-11飯糰混入巨大蟑螂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連鎖便利商店7-11所販售的一款飯糰內,被發現混進了大蟑螂,嚇得消費者立刻拍照po網,儘管7-11緊急發聲明致歉,製造商也立刻回收同產線近2000個飯糰,但仍造成製造商公司股價下跌8.6%,創下過去10個月來最大跌幅,市值蒸發約21億6700萬日元(約台幣4.8億元)。

▲▼日本7-11飯糰混入「巨大蟑螂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日本7-11飯糰混入「巨大蟑螂」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日本7-11所販售的紀州南高梅飯糰中,被混入了超大蟑螂,整隻完整地壓在粉色飯糰和透明包裝上,令人感到相當噁心,消費者也嚇得立刻拍照po網,引發網路熱議。

根據日本《彭博社》報導,被混入蟑螂的飯糰是在埼玉縣埼玉市所販售,7-11於4日發表致歉聲明並主動回收未售出的飯糰,表示往後會更加強品質管理,因此7-11股價一度下跌1.1%之後又回升。

不過,飯糰製造商Warabeya Nichiyo在事件發生後,股價一度下跌8.6%,創下過去10個月來最大跌幅,最終下跌4.4%至2681日元(約台幣603元),市值蒸發約21億6700萬日元。Warabeya Nichiyo在聲明中指出,他們已經回收了1972個在3日至4日間販售的紀州南高梅飯糰。

另外,公司已向保健所通報此次事件,相關工廠的生產線已全面停止,實施了徹底的清洗和殺菌,也找來防蟲業者進行檢查與燻蒸消毒,同時向顧客表達最深歉意,將會加強品管,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