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「月船3號」首批月球近照曝光 挑戰23日降落月球表面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度「月球飛船3號」(Chandrayaan-3)6日進入月球軌道,太空研究組織公布也公開首批拍攝照片,可見隨著距離越來越近,月球表面隕石坑也越來越大。

BBC報導,月船3號的登陸器及探測車預計於23日抵達月球表面,一旦成功,印度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登陸月球南極附近的國家,也將是繼美國、俄羅斯、中國之後第四個登月國。月船3號由印度國造推進模組、登陸器以及探測車組成,總重量3900公斤。

月船3號在繞行地球約10天之後,1日被送入跨月軌道,接著6日進入月球軌道,科學家們將開始逐漸降低火箭的速度,讓月船3號來到可以緩慢降落的點。太空研究組織(ISRO)表示,依據所有數據顯示,月船3號狀態不錯。

▲▼ 印度「月船3號」6日正式進入月球軌道,並釋出首批近距離拍攝照片。(圖/翻攝自ISRO)

▲月船3號首批拍攝照片公開。(圖/翻攝自ISRO)

在降落後,六輪探測車將彈射出去,並在月球表面的岩石與隕石坑周圍漫遊,收集數據與圖像,回傳地球進行分析。ISRO負責人索馬納特(Sreedhara Panicker Somanath)表示,「探測車共攜帶5種儀器,用於探測月球表面的物理特徵、靠近月球表面的大氣層和構造活動,來研究月球表面下方的情況」。

月球南極很大程度上尚未被探索過,這塊區域的面積遠比月球北極要大得多。科學家表示,在長期被陰影覆蓋的區域可能有水的存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