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+地震土石又崩落 投89線52K道路中斷封閉

▲投89線連日受颱風豪雨影響,52K處6日晚間再傳坍方中斷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投89線連日受颱風豪雨影響,52K處6日晚間再傳坍方中斷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引進西南氣流、豪雨重創仁愛鄉,投89線道路多處土石坍方,6日晚間於52K處邊坡又突然崩落,目前無法通行封閉,南投縣防災應變中心呼籲民眾小心,勿進入該危險道路區域。

投89線道路受大量降雨和土石坍方影響,日前不但曾傳出不少人車受困,還有送殯隊伍因無法將長輩大體送出火化而腐臭、被迫送回部落就地安葬的憾事;南投縣政府指出,本次風災目前仍狀況不斷:除台14線埔霧公路觀音瀑布附近今天上午又發生路基下陷,目前正在搶修,仁愛鄉投89線52K、靠近霧社路段,昨晚也再度崩落大量土石,雙向交通持續中斷。

縣政府表示,目前仍屬颱風後續西南氣流影響期間,仁愛山區午後都會有大雨發生,加上8月4日屏東縣及台東縣連續2次地震,恐影響地質穩定。

防災應變中心提醒,山區道路沿線致災路段邊坡尚未穩定,容易受到降雨影響再次坍方,目前以搶修為優先,請民眾勿前往受災地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