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前哨站!北斗「章魚里」開票神準 顏宏霖當選鎮長

▲彰化北斗鎮長競爭激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無黨籍候選人顏宏霖當選北斗鎮長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被政壇視為2024總統大選前哨戰,北斗鎮長補選今天舉行,在30個投開票所進行投票,5名候選人中呈現三腳督局面,競爭激烈, 3度參選鎮長失利的顏宏霖,這次受到郭台銘、柯文哲、議長謝典林、北斗鎮代會主席的支持,以5697票當選鎮長,而歷年來有章魚里之稱的中寮里總得票數也領先其他候選人。

此次北斗鎮長補選,有選民27,105人投票,原本預期投票率將會超出5成,但因下雨,投票率47.92%,開票結果1號洪参民287票、2號江熊一楓2523票、3號楊麗香得票4266票、4號顏宏霖5697票、5號林政興得票90票。

▲彰化北斗鎮長競爭激烈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北斗鎮中寮里3投開票所皆以顏宏霖勝出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在北斗鎮「中寮里」投開票所,歷年大選都能精準預測得票結果,被地方稱為「章魚里」,當3個投開票所顏宏霖共開出637票,領先其他候選人,地方人紛紛猜測,這次應該是顏當選鎮長機率相當高,與全鎮開票結果也不謀而合。

▲北斗鎮長候選人楊麗香斬雞頭明示沒買票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北斗鎮長候選人楊麗香斬雞頭明示沒買票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前鎮長楊麗香得知自己票數,第一時間自行宣布敗選,除了恭喜顏宏霖當選,同時表示,這次補選是民主風範的展現,這個結果都是好的,此次只有1個月時間當然比較不足,辛苦當然也是難免的,更感謝的是鄉親及團隊的支持跟力挺,希望顏鎮長能多為鄉親爭取硬體建設及社會福利。而顏宏霖也強調將與鎮民站在一起,為地方努力,縣選委會也將於8月9日召開委員會後,頒布當選證書等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