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快問快答/台中前瞻預算六都倒數第二名 74.36%網友認為不公平

▲太委屈!前瞻預算台中僅高雄1/5,盧秀燕心酸憂捷運藍線恐再被退回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審計部日前公布前瞻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審核報告,中央共補助地方5358億元,但各縣市的補助金額不一,引發爭議。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表示,台中人口比高雄多,卻只獲約228億元,是六都倒數第二名,直呼「台中市人真的很委屈、很心酸。」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針對此議題進行快問快答,結果顯示,74.36%網友認為行政院對台中不公平、13.09%網友認為公平、而12.55%網友則表示沒意見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在官網與APP上進行台中市前瞻預算分配公平性調查,題目為:針對「台中市人口全國第二多,前瞻預算分配卻只有228億,為六都倒數第二,請問你覺得行政院預算分配公平嗎?」最後總共有2016名網友作答,其中有1499名網友認為行政院預算分配不公平,約佔總投票數74.36%;有264名網友認為公平,約佔總投票數13.09%;有253名網友沒意見,約佔總投票數12.55%。

對於台中市獲得228億元的前瞻預算,為六都中倒數第2名,盧秀燕日前指出,台中人口比高雄多,捷運卻只有一條綠線,第二條藍線自她上任快五年,案子來來回回不斷被中央打回,要求市府不斷修正不斷往上送,但中央始終沒有同意,現在案子還在行政院。

不過,面對媒體詢問是否覺得預算分配不公平?盧秀燕回應,到現在為止,她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還是很有信心,相信他們會繼續關照台中,不會虧待中部,並喊話「相信他們不會讓我們失望,兩人在聽到中部人的心聲以後,一定能公平施政,希望能有好消息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