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水退去「滿地動物屍體」 河北涿州居民憂引發傳染病

▲▼洪水退去「滿地動物屍體」 河北涿州居民憂引發傳染病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洪水退去後,地上隨處可以看見動物屍體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河北涿州的洪水終於消退,但地面上卻四處可以看見動物屍體與垃圾,令當地居民非常擔憂可能引發傳染病,希望官方能協助消毒,或提供消毒用品。

從影片及照片中可以看到,涿州市區的洪水已經退去,但地面上仍有一些混著泥巴的污濁積水,裡面夾則著各種垃圾,甚至還有幾具動物的屍體。

當地居民對此感到非常擔憂,害怕可能爆發傳染病,希望官方能夠協助消毒,或是提供他們消毒用品。

▲▼洪水退去「滿地動物屍體」 河北涿州居民憂引發傳染病。(圖/翻攝微博)

涿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員5日表示,他們已經有排定消毒措施,由鄉鎮和社區具體實施,疾控中心負責技術指導,「城區要進行大面積消殺,今天已經通知大家盡量減少外出。」

涿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發出了一份公告,稱暴雨和洪水過後,生態環境惡化,蚊蟲滋生水源和食物易受污染,再加上受災百姓心理生理雙重疲勞導致的免疫力下降,這些因素都會引發傳染病和相關疾病的發生,為此涿州市疾控中心聞汛而動,開展了一系列消殺及防疫指導工作,確保「大災之後無大疫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