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前國安顧問波頓警告:川普若再當選總統 美國恐退出北約

▲▼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出席FAPA四十週年慶祝餐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批評川普政府的外交政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(John Bolton)曾是川普政府的一員,不過自從2019年卸任後便對前總統川普有所批判,認為川普的外交政策面臨很大問題,有意參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選的他再度出言警告,表示一旦川普當選第2任期,美國很有可能從北約組織(NATO)退出。

根據美媒《國會山莊》(The Hill),波頓於當地時間3日接受該媒體專訪時,針對川普外交政策的「失敗」提出警訊,表示川普的外交政策缺乏基本核心理念、哲學,且陰晴不定,「川普沒有真正的哲學,就像我們從政治角度理解的那樣。因為他做決定時,不會考慮政策方向,尤其在國家安全領域這一塊,一切都與川普的利益有關。」

波頓還在專訪中,將2021年8月美軍撤出阿富汗所引發混亂情形的責任歸咎給川普,認為川普和塔利班達成的協議是「災難性的錯誤」。波頓更表示,川普威脅到美國和北約的關係,「在川普的第2個任期,我們幾乎可以肯定(美國)會退出北約。」

波頓還表示,從共和黨人的角度來看,川普在外交政策上所取得的「勝利」,其實在很大程度上是錯誤的。

據悉,波頓去年12月初表明參選總統候選人提名的意志,其中很大一項原因就是為了反對川普再度當選總統,而他也曾於2020年6月發行新書《事發之室:白宮回憶錄》,批評川普充滿疑問的領導能力讓國家邁向重重危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