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發不出薪水 還要求「員工借薪70%」!網喊快逃:花錢上班?

▲低薪,過勞,過勞死,勞工,加班,工作,貧窮,窮忙,上班族。(示意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許多人工作最在乎的就是薪水,但一名網友抱怨,剛進到一間公司上班,沒想到公司不僅發不出薪水,還要員工將薪水借給公司,讓他相當傻眼,不過因為還是菜鳥,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文章曝光後,許多人都勸他快逃,「是打算花錢上班嗎?」

「公司發不出薪水,還要跟員工借款!」原PO在臉書「匿名2公社」發文表示,日前剛進到一間新創運動科技公司上班,沒想到7月時公司卻說發不出薪水,還給了一張「借薪協議書」,要他們將70%薪水借款給公司。因為他才剛進去不久,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狀況,只好PO文求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圖中也看到,協議書上寫著公司正常發薪日為每月15日,但因為受到景氣影響,和員工協商後,同仁們同意6月份薪水在不違反《勞動基準法》等相關法規的前提下借給公司,借款金額是薪資70%,年利率20%,最晚會在112年10月31日還款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匿名2公社)

▲公司給借薪協議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匿名2公社)

許多人看到後紛紛表示,「沒看過這種的,公司要跟員工借錢,是去上班養家活口還是養公司?」「不可能出錢又出力吧」、「花錢上班算是奇觀」、「員工都不用過活了,賺的70%要先借給公司,未來還不一定要得回來,是聰明人的都要跑」、「來公司是賺錢的,不是借錢的」、「這種通常都快倒了,要跑趕快跑吧」、「付費來工作,我還真的第一次見到!快逃啊」、「老闆話術:公司如果能夠度過難關,你們都是股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