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買百萬虛擬貨幣就可分紅 警員一查「果然是詐騙」

▲李女為詐團辦理約定帳戶,自認未付半毛錢絲毫沒損失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李女為詐團辦理約定帳戶,自認未付半毛錢絲毫沒損失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1名約50歲李姓女子昨日前往金融機構辦理約定戶,只需將到10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,再轉滙給楊姓友人即可獲得分紅,李女認為不需投入半毛錢即可獲利絲毫沒分錢,但獲報的員警告知李女,這是詐團慣用伎倆,一旦淪為車手且淪為詐騙共犯,可是李女堅信楊姓友人不會騙她,當警方根據她所提供資料查詢楊姓友人時,結果為假資料,至此李女才驚醒遭詐騙。

▲員警則告知將淪車手成詐諞共犯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員警則告知將淪車手成詐諞共犯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桃園警察分局大樹派出所接獲轄區金融機構通報,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欲辦理約定帳戶,請警方派員到場協助。警員劉昊及實習生蔡晏承立即趕抵現場,經了解被害人稱一位長期在香港經商的楊姓友人,突然透過LINE詢問她是否想投資虛擬貨幣,楊姓友人很慷慨的表示願意無償借她新臺幣1百萬元,但為了節省匯差,會請朋友(在香港工作)的台灣女友匯款給被害人,請被害人預先辦理約定帳戶,錢到帳馬上購買虛擬貨幣轉匯即可,所賺利潤會分紅給被害人。被害人一想只需幫點忙就可獲利,不用投入半毛錢毫無風險,於是聽從指示來

員警研判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,以投資為藉口騙取被害人提供帳戶,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詐騙車手,被害人一開始不相信這位朋友會騙她,對於員警始終保持戒心,經員警不停勸說,被害人提供該位楊姓友人身分資料,經查詢為假資料,被害人才相信自己差點掉進詐騙陷阱成為車手,隨即放棄辦理帳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