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批特別預算作假帳 綠:做兩任市長不知如何看財務報表?

▲▼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「媽媽市長喊委屈?台中市民才委屈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院黨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,民進黨帳面上看來績效優異,其實根本是透過「獨步全球」的特別預算作假帳。對此,民進黨團4日回應,所有的財務報表等號兩邊都要看,請不要只看一半,舉債還要看整體支出跟收入,柯文哲如果不是財政專業,他做過兩任市長,相關財組單位難道不知道怎麼看財務報表嗎?

對於柯文哲說法,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,所有的財務報表等號兩邊都要看,請不要只看一半,當柯文哲說自己還債部分,這些是從兩大基金挪用,他只看這邊卻沒有看其他收入面,柯文哲也提到蔡政府財政紀律,但舉債不只要看流量存量,還要看整體支出跟收入。

江永昌指出,柯文哲如果不是財政專業,他做過兩任市長,相關財組單位難道不知道怎麼看財務報表嗎?所有特別預算支出都要納入公共債務計算,2015年整體公債佔比31%、2022年降到26%,這就是成績。

江永昌直言,蔡政府連續五年歲入歲出剩餘數超過1千億、去年更超過5千億,有這樣的財政收入,當然可以做更多建設、提升相關經濟,不要柯文哲講話打對折,這樣刻意抹黑非常不好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,在野黨要汙名化前瞻,擋前瞻計畫又要前瞻計畫,汙名化特別預算就忘了蔡政府GDP是高漲的,沒有因為縣市地方首長更動改變任何執行計畫,監督我們預算如果符合預算法和公債法,包含國民黨在審查預算時都有表述意見,哪個是浪費?

劉世芳直言,為了選舉到了就竹篙裝菜刀,當初的三倍券和五倍券和普發現金6000元不是都贊成嗎?預算是全民共享,其實應該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好好執行才能共創雙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