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歲妹子還會尿床「一周最少1次」:夢到馬桶就解放

失眠,睡覺,賴床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原PO有尿床困擾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有些人小時候有尿床的經驗,長大還會嗎?一名女網友透露,自己現在24歲了,偶爾還是會尿床,雖然有去看泌尿科,但還是無法改善,每周最少都會尿床一次,好奇有沒有人也遇過一樣的狀況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,許多人也有類似經驗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從國中開始有這個困擾,一個禮拜最少會尿床一次,多的話會發生兩次,一直到現在24歲了,這個情況依然會發生。雖然另一半不在意,但還是讓她很困擾,期間有去看過泌尿科,經過半年治療仍沒有改善,因此想問問看有沒有人有過類似經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也分享,另一半即使在晚上喝很多水,還是可以一覺到天亮,有時睡到一半也會突然起床上廁所,「我就很好奇,是怎麼在睡夢裡知道自己真的想尿尿,因為我真的只要一夢到馬桶就會解放」。雖然她上網爬文看到很多人都推薦可以包尿布,但因為不想要依賴尿布,加上本身沒有壓力,因此想求救過來人。

▲▼廁所,公廁,馬桶,洗手間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原PO夢到馬桶就想解放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,「支持包尿布,先以不影響生活優先,慢慢治療生理的狀況,習慣都可以改變」、「買防水尿墊(通常小孩或老人會用) 可以避免洗床單,晚餐之後不要喝水,減少日常咖啡、茶攝取」、「我偶爾也會這樣...夢到馬桶、廁所就會原地解放」、「我夢到馬桶都會有警覺欸,知道大腦在騙我尿尿」、「我覺得聽起來比較像是你分不清夢境跟現實!會不會跟精神或是睡眠方面比較有關係?」

也有過來人分享經驗,「雖然我沒尿床,但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在膀胱,會漏一大灘尿(超像尿褲子),而且還無法控制,吃藥也沒效,超苦」、「從小到你這個年紀不間斷的尿床,我一開始以為是壓力大,但後來跟醫生討論,應該是我睡太熟,以至於想上廁所還醒不過來,身體沒辦法憋就流出來了」、「去看醫生吧,我以前到大班還會尿床,就被帶去看醫生,後來是發現脊椎空隙太大」、「感覺跟過度熬夜跟夢多有關,我曾經熬到太誇張,某幾次睡覺就突然自己尿床,調整作息後才恢復」。

對於這個問題,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日前曾在臉書指出,成人尿床總共有6大原因,分別是遺傳、藥物因素、膀胱過動症、尿路感染、心理因素以及其他健康問題,建議有問題就要及早檢查。

→遺傳
和許多疾病一樣,首先要檢查的是家族史 。研究表明,父母尿床的人有77%的可能也會尿床。

→藥物因素
有些藥物可能也會增加成年人尿床的風險,在服用藥物前一定要注意藥物的副作用 。

→膀胱過動症 (Overactive Bladder, OAB)
膀胱過動症的患者會有頻尿、急尿、急迫性尿失禁的問題,不僅發生在白天,晚上睡眠期間也有一樣的狀況。

→尿路感染
泌尿道感染有時候也會導致尿床。

→心理因素
壓力和焦慮有時候會導致人們尿床。

→其他健康問題
會發生夜間遺尿症有很多原因,男性很有可能是前列腺 問題,女性有可能有骨盆器官脫垂的問題。糖尿病也有多尿的症狀,而賀爾蒙問題:如夜間抗利尿激素(ADH)分泌不足也可能導致尿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