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闆一見颱風假「改天再補班」 員工傻爆!網開噴:截圖檢舉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宣布放颱風假,老闆卻要大家補班一天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今(3)日北北基、宜蘭停班課一天。不過一名女網友傻眼直呼,昨日從公司群組得知放颱風假,不料老闆卻回「颱風假改天再補班啦!」一番話讓原PO百思不得其解,勞動部有規定放颱風之後還要補班?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開噴「直接檢舉了,颱風假才沒有補班這回事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昨晚公司群組就傳颱風假的新聞,沒想到老闆已讀後,接下來的回應讓原PO無言以對。老闆竟說「安全第一,颱風假改天再補班啦,先放先爽,改天再不爽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皺眉求問「什麼意思啊?颱風假不是都無薪假嗎?為啥之後還要補班?真的不理解」,難道勞動部有規定颱風後之後要補班?

文章曝光後,一票網友也傻眼回應,「直接檢舉了,颱風假才沒有補班這回事」、「最好是有颱風天要補班這種事,有夠會拗」、「截圖檢舉」、「這個時候就要留言一下『老闆、老闆,那我可以放無薪假一天嗎』這樣試探看看」、「不給薪就好了...真的不需要補班這回事」。

事實上,颱風假並不是假,且未納入《勞動基準法》,因此並無強制規定雇主必須給予「有薪休假」。也就是說,颱風假碰到一般工作日,員工正常上班則正常給薪,但員工未出勤上班,雇主可不支薪。

針對「公司放颱風假,是不是就等於無薪假?」勞動部表示,若是公司決定放颱風假,勞工不用出勤,建議雇主「宜」不扣發工資,也不能視為曠工、遲到或強迫勞工用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,更不行強迫勞工補行工作、扣發全勤獎金、解僱或為其他不利處分。若雇主事後要求員工補班,應視為加班,給予加班費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