涿州木材市場水淹至2樓 受困民眾趴保麗龍箱漂浮求生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河北涿州自7月29日起出現暴雨,加上上游洪水襲來,涿州市河道水勢暴漲,城內逐漸出現洪澇災害。一名在涿州木材市場一間倉庫工作的周文(化名)在受困近兩天後逃離獲救,獲救後也自曝當時危急情況,一群人只能抱著保麗龍箱漂浮在水面上,甚至腦中都出現「遺言」該怎麼寫。

▲河北涿州木材市場水深最高約5公尺,受困民眾只能抱著保麗龍箱待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▲河北涿州木材市場水深最高約5公尺,受困民眾只能抱著保麗龍箱待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,下同)

▲河北涿州木材市場水深最高約5公尺,受困民眾只能抱著保麗龍箱待援。(圖/翻攝澎湃新聞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7月31日那天,周文和老公像往常一樣去倉庫上班。下午1點,社區微信群有工作人員發通知稱,「要洩洪了,需撤離。」這一消息似乎並沒有引起重視。周文說,她以為就是「漲點水而已」,他們和木材市場裡大部分人一樣,沒有撤離。

周文回憶,7月31日晚間,倉庫裡的水漲至腳踝,正當準備撤離時,發現外面的水深已至大腿,「沒有人意識到會這麼凶猛因為沒有經歷過,也不知道會有這樣子的洪水,所以很多人就被困住了。」

周文表示,他們躲在倉庫區一間小房子的屋頂上,但屋頂很快被水衝塌,只好每人拿一捆保麗龍箱,趴著漂在水面上,「水很急,為了防止順水流漂走,他們拽著倉庫的門,在水面漂了五個多小時。」

這時,周文滿腦子想到的都是「遺言」該怎麼寫?還要記得把銀行卡號和密碼告訴家人,「第二天早上六點多時,倉庫的門也快被水淹沒了,他們必須找到新的安全點,順著水流,他們漂出倉庫十幾米(公尺,下同)外,來到一個樓房的二樓平台,那時水深5米左右。」

由於木材市場附近水流湍急,孩有許多木質漂浮物把路堵住,還會將氣墊船刺破,造成救援困難,即便有救援隊抵達現場,也無法施展拳腳。周文提到,「到了8月1日下午4點多,他們才獲救,她和老公也已經安全到達朋友家借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