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人為何愛放颱風假?」全場曝罕見1點:與薪水無關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今(3)日北北基與宜蘭停班停課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颱風卡努移動速度緩慢,預計今夜到明晨是離台灣最近的時段,因此北部上班族狂求明天能放假!不過一名網友直言,沒規定颱風假要給薪,且明明上班還能賺加倍薪水,因此不能理解台人為何喜歡放颱風假?文章曝光後,網友直言不是為了薪水,「特別是放在星期五或星期一,那種小連假的感覺,就是爽!」

一名男網友在Dcard表示,勞基法明明沒硬性規定「颱風假雇主需要給薪」,因此讓他實在不解,為何每次颱風一來,大家都狂喊要放假。原PO認為,既然上班這麼累不是該換工作嗎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說,許多公司在颱風假出勤上班,還會給雙倍薪資,「所以這麼期待放假,到底是什麼都市傳說?」

一票網友解釋,無條件放假的感覺就是爽,「一定會有風雨,不想冒雨上班」、「一聽就是還沒出社會的孩子」、「我們公司會扣(錢),但可以不用任何理由放假,我還是覺得很爽」、「賺到+撿到的感覺,就是爽啊」、「因為公司不會扣錢啊」、「可以算是強制休假,平常可能因為工作進度難請假,或是不敢請假的、特休送公司那種人,颱風假就休的安心一點,跟薪水無關」。

也有網友直言,「等你畢業變成上班族後,不像學生有寒假、暑假時,就會期待颱風天放假的小確幸了。特別是放在星期五或星期一,那種小連假的感覺,就是爽,遇上滯留颱或是回馬槍的颱風更是有可能連放2天呢,不過這種非常罕見,只有遇過幾次而已。」

▲▼颱風卡努。(圖/氣象局)

▲卡努移動速度緩慢,可能要等到今晚暴風圈才會觸陸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,颱風卡努移動速度緩慢,目前正在海上滯留打轉,並緩慢地往台灣東北方近海,卡努暴風圈可能要拖到今日晚上或深夜才會碰觸到台灣陸地,今夜到明晨卡努離台灣最靠近,明天起往東北方緩慢迴轉離開,氣象局有機會在明晨解除陸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