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家人上陽明山吃飯 失控撞壁「後座妻身亡」!北市翁獲緩起訴

▲▼ 救護車。(資料照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林姓男子開車載妻子及孫女本要外出用餐,豈料車輛煞車失效因而撞擊路旁緣壁,愛妻因傷重不治。(示意照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十分鼻酸!69歲林姓老翁開車載著妻子及孫女,開心到陽明山餐廳吃飯,下山時車輛突失控撞上路旁緣壁,撞擊力道猛烈,導致後座未繫安全帶的林妻傷重不治。林翁向警稱「車子暴衝」,檢警經查是駕駛的賓士車老舊,煞車裝置年久未經檢查、保養失效釀遺憾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過失致死罪予以緩起訴。

這起車禍意外發生在今年5月14日,林翁駕駛賓士車載著68歲林妻、5歲孫女到陽明山吃飯,下午3時許用餐完畢準備駕車下山,行經竹子湖附近道路車輛突失控撞上山壁,撞擊力道大,導致林妻受有腹腔內出血,經送醫仍於翌日凌晨回天乏術。

痛失愛妻的林翁向警稱「車子是突然暴衝」,檢警經查發現是車輛煞車裝置年久未經檢查、保養而失效,檢察官認林翁坦承不諱,審酌無前科、其犯行對於公共利益維護無礙,參酌刑法57條,予以緩起訴處分,以勵自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