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房徐瑞芬瓷繪創作展 日式老屋展現瑞彩繽紛

▲▼文房徐瑞芬瓷繪創作展 日式老屋展現瑞彩繽紛。(圖/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)

▲繽紛亮麗的瓷繪藝術,邀請民眾蒞臨文房欣賞品味。(圖/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當日式檜木老屋,遇上結合東西方工藝的瓷繪藝術,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?「文房·文化閱讀空間」即日起展出「瑞彩繽紛-徐瑞芬瓷繪創作展」,邀請民眾走進檜木構築的歷史空間,沉浸在彩筆下的繽紛世界。

素有「台北最美秘境書房」之稱的文房,前身為1930年代末落成的「幸町日式宿舍」。負責營運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表示,當年的修復工程經過多方考究,復原和洋折衷式樣建築特色,並規劃為藝文閱讀空間,民眾來到此地,可以感受書香與檜木香,體會文化資產保存的精神,也透過藝文活動療癒忙碌的身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文房徐瑞芬瓷繪創作展 日式老屋展現瑞彩繽紛。(圖/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)

▲展出作品《黑曜金》茶具組,每件作品的色彩都是獨一無二。

此次邀請藝術家徐瑞芬舉辦展覽,同樣希望藉由瓷繪作品,帶給民眾一場絢麗的藝術饗宴。徐瑞芬表示,瓷器是傳承上千年的中華文化結晶,但要在光滑的瓷面上彩繪並非易事,且釉料燒製時顏色變化皆不相同,不僅考驗創作者的技術,更代表每件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。

徐瑞芬醉心瓷繪創作已超過20年,為了精進與突破,遍訪各國名師,因此作品帶有東方文化元素,也融會西方瓷繪技法,成為這門藝術的集大成者。她推廣瓷繪藝術生活化,希望民眾在日常就能體驗美麗的瓷繪器具,讓生活及心靈充滿繽紛色彩。

▲▼文房徐瑞芬瓷繪創作展 日式老屋展現瑞彩繽紛。(圖/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)

▲色彩絢麗的《萬紫滿園》茶具組,每件作品的色彩都是獨一無二。

文房「瑞彩繽紛-徐瑞芬瓷繪創作展」即日起展出至2024年1月28日,共展出35組件作品,展覽免費入場,8月起將有藝術講座以及體驗創作,邀請有興趣的民眾參加,展覽及活動報名資訊詳見「文房·文化閱讀空間」臉書專頁:https://pse.is/53q3l6

《瑞彩繽紛-徐瑞芬瓷繪創作展》
- 展期:2023年7月25日(二)至2024年1月28日(日)
- 時間: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(週一公休)
- 免費入場參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