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8年女校走入歷史!首屆男學生報到 達人女中今改名「高中」

▲達人女中今年首招男學生,今起更名為達人高中。(圖/達人高中提供)

▲達人女中今年首招男學生,今起更名為達人高中。(圖/達人高中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私立知名老牌女校達人女中國中部今年首度招收男學生,沿用48年的達人女中校名,在今(1日)起改為台北市私立達人高級中學,又一所女校走入歷史。校方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,新學年將迎來35名國中男學生,為女校校園帶來新風貌。

校方表示,今揭牌儀式特別邀請神父、創校修女、家長及學生代表共同參與,今年國中部七年級男女新生也穿著嶄新的體育服參與,共同見證歷史時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達人女中今年首招男學生,今起更名為達人高中。(圖/達人高中提供)

▲創校48 年的達人女中,首度迎來男學生,更名為達人高中。(圖/達人高中提供)

達人高中校長李美鶴表示,學校在10年前即開始思考招收男生的規劃,基於性別平權的時代趨勢、出生率的下滑,以及目前港湖區男學生家長的教育選擇期待,決定從今年開始招收男學生。

校方表示,為了迎來首批男學生,經過相關課程與設施等軟硬體調整,並增設男生廁所、籃球場等設施,也首度設計製作男生制服,與國中部女生一樣,均採水藍色系風格。今年國中部七年級新生共有5班,採男女合班,未來男學生國中畢業後,可直升高中部,屆時高中部也會有男學生。

因應少子化與性別平權趨勢,近10年來,已有不少女校均轉型招收男生。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達人女中,1965年由耶穌孝女會修女接辦再興中學女生部,1976年奉准獨立,更名為達人女中,自112學年度起,沿用48年的「達人女中」校名邁入歷史。目前北市私立純女校只剩衛理女中和金甌女中。

【你可能也想看】
►你的母校還在嗎?盤點今起新學年「退場、合併、更名」學校一次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