才剛接任部長!陳吉仲今晚訪美 參加APEC農業部長會議

▲農業部部長陳吉仲出席「農業部揭牌儀式暨部長布達典禮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首屆農業部長陳吉仲今在雨中就職,今晚將出訪美國參加APEC會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農業部今(1日)正式掛牌成立,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甫上任,今晚就要出訪美國,以部長身份,參加APEC農業部長級會議。陳吉仲說,這次會議以糧食安全、氣候變遷和農損為主題,台灣可藉此跟各國交換經驗,也規劃安排會見美方人士,期待這次出訪會有成果。

陳吉仲表示,此次參加APEC農業部長級會議,將以糧食安全、農損與跟氣候變遷為主,除了參加部長級會議外,同時會表達台灣在糧食安全的運作機制,和與會各國部長分享,此外,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,也可以跟其他國家交換經驗。至於此行是否會會見美方重要人士,陳吉仲說,這些都陸續有在安排,期待會有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指出,接任農業部長第一件要務就是,因應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,氣候變遷對農漁民帶來巨大影響,擬定調適策略刻不容緩,做好農民所得才會增加、糧食安全才會確保,這是當前最重要的工作,因此,啟動氣候變遷所有的調適策略,是重中之重。

陳吉仲說,目前農業部已著手幾項要點,包括農試所已經研發數十種抗高溫乾旱的品種,而農地用水不足,乾旱頻率越來越高,因此在特別預算裡的韌性農業中啟動,另外透過各種保險,避免看天吃飯,這些都是具體策略。此外也要確保糧食安全、大宗原物料庫存,農漁民才能持續生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