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婦遇詐險失100萬!警勸阻匯款無效 請丈夫帶她回家

▲婦人臨櫃匯鉅款遭機警行員請來員警勸阻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婦人臨櫃匯鉅款遭機警行員請來員警勸阻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 /花蓮報導

花蓮新城分局北埔派出所日前接獲郵局報案,表示一名婦人欲匯新台幣100萬元,但不說明匯款原因堅持匯款,深怕是遇到詐騙,希望警方到場處理。

員警到現場後向李姓婦人表示關切,但婦人不願意配合,警方於是查詢婦人欲轉帳之帳號,竟發現該帳戶為警示帳戶,警方立即與婦人溝通,只是她仍不相信警方所說,並表示不需要警方協助,現場員警怕婦人鉅款遭詐騙集團騙走,於是再通知所長也前來協助。

▲婦人臨櫃匯鉅款遭機警行員請來員警勸阻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
員警最後請出婦人先生出面將婦人帶回家。

婦人表示自己只是做正當的投資,並無被詐騙之情事,所長進一步詢問是何種投資理財,但婦人卻不願意多說,至此,所長已肯定婦人是遇上詐騙了,於是立刻聯繫婦人丈夫到場,告知近期發生多起股票投資詐騙案件,提醒小心受騙上當,婦人見事已至此,才願意放棄匯款返家。事隔三日員警聯繫其丈夫,確認她已經放棄滙款投資的念頭。

新城警分局長吳思翰表示,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若遇民眾懷疑遭遇詐騙,立即通報轄區警方到場,協助攔阻民眾被害款項,防止詐騙案件的發生;最後提醒民眾,如有遇疑似遭詐騙情形,請立即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或撥打110報案,以避免辛苦的血汗錢遭詐騙集團騙取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