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「西瓜王」再度種出大瓜 39公斤刷新全省紀錄

▲▼杭州西瓜王滕雁鳴,今年種出39公斤的西瓜再次刷新紀錄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杭州西瓜王滕雁鳴,今年種出39公斤的西瓜再次刷新紀錄。(圖/翻攝微博)

實習記者高語璠/綜合報導

浙江杭州富陽區場口鎮場口村的滕雁鳴,是一名熱愛種植的農民,去年他種的瓜在網上引起關注。經過不斷嘗試和努力,在今年種出一個比去年還重西瓜,以39.02公斤的重量再度刷新全省紀錄。

滕雁鳴表示,種瓜是一項辛苦又需要技巧的工作。他種瓜的地方離家門口大約有1.5公里的路,每天早晚都要給西瓜澆水、防蟲害。他說,如果稍有鬆懈,到了一定時間西瓜的根部就會腐爛,所以需要時刻看西瓜的生長情況。

據《北晚在線》報導,滕雁鳴種西瓜種了三年,今年種出的大西瓜,是三年來最重的,種子是朋友送的,這個西瓜的品種叫做撫州黃瓤。去年最重的西瓜也是滕雁鳴種的,重量達32.1公斤,在今年的比賽中更是刷新紀錄,測量顯示39.02公斤,比去年重了6.92公斤。

為了種出這個西瓜,滕雁鳴說他想盡辦法,在種瓜的地方沒有貪多,精心在15平方的地,種了兩株西瓜。他還說,整株藤蔓上,只保留有限的大瓜數,其他個頭小的瓜都要摘掉,保證大瓜有充足養份,這樣種出來的瓜,一般個頭大的味道也好。為了種出大西瓜,買了很多瓜種,其他的不是不出苗,就是瓜小。

省農科院蔬菜所西甜瓜研究室主任壽偉松說,按滕雁鳴現在的技術水平,明年可以種的更大,預計超過40公斤沒問題,後續將提供一系列技術,幫助他種出更大、更重的西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