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家3人擠4坪貨櫃屋!育5歲過動兒+病夫住院 貧苦癌末婦撐不住了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議員周君綾接獲通報,和美鎮有一對蕭姓夫妻租屋擠4坪大的鐵皮貨櫃屋,育有一名5歲過動身障兒,原本就有糖尿病的丈夫,又因工作受傷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休克,進醫院開刀,而忙著照顧丈夫的黃婦,也因罹患口腔癌第四期病情加遽,今天中午住院化療,一家生活陷入困頓,亟待援助。

▲彰化癌末婦一家3人租4坪大房間。(圖/議員周君綾提供)

▲彰化癌末婦一家3人租4坪大房間。(圖/議員周君綾提供,以下同)

▲彰化癌末婦一家3人租4坪大房間。(圖/議員周君綾提供)

▲彰化癌末婦房間內堆滿回收物。

周君綾表示,這對蕭姓夫妻是她長期關懷戶,2年多前從福興鄉搬到和美鎮,每個月花3000元租屋在頭前里一棟鐵皮貨櫃屋內,今年3月鐵皮屋內有租戶曾發生殺人事件,她多次前往慰問時,發現住處約4坪大,鐵皮屋內分租給10多戶大多是獨居老人或是弱勢邊緣戶,廁所也是共用,一家3人住在此處,內部堆滿回收物品,僅容2張躺椅當床睡覺,環境非常複雜。

▲彰化癌末婦一家3人租4坪大房間。(圖/議員周君綾提供)

▲議員周君綾與慈善單位送社會捐款。

周君綾說,因這二個月來蕭家夫妻雙雙重病住院,蕭先生7月工作意外受傷,從小傷口開始發炎,突然休克送醫急救,在彰基加護病房住了5天,近期才轉入普通病房,又因壞死性筋膜炎要做清創手術。

蠟燭二頭燒的黃婦,在醫院為丈夫忙進忙出、又要分心兒子,根本無視自己的病情日益加重,等到志工發現黃婦的臉腫腫怪怪的、,她摸一摸臉心想「沒錢看醫生了」、「真的不能再拖」但也擔心萬一真的有事,小孩跟丈夫該怎麼辦,志工一看她的表情,立即掏腰包大家湊了幾萬元,要她先去看醫生,果真經診斷後,已經是口腔癌第四期,今天中午也住院接受化療。

▲彰化癌末婦一家3人租4坪大房間。(圖/議員周君綾提供)

周君綾說,由於蕭男與前妻生的2子已成年雖具有工作能力但失聯已久、再加上戶籍未遷出,因此無法申請低收入戶,而黃婦雖有重大傷病卡,也有醫療減免但就醫仍需自費,一家人最重要的是「救急」,向社會處通報後,昨日社工到醫院先給予慰問金1萬元、協助申請特境家庭生活扶助金42690元(預計8月底撥入帳戶);後續以黃婦跟過動兒的兒子申請中低收,並再會連結資源協助。也將為她另尋住處居住並持續關懷,她今天上午也將社會捐款送到她手上,並盼望她能恢復健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