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商用首例「玲龍一號」小型模組化反應爐 可滿足52萬戶用電

▲▼全球商用首例的「玲龍一號」小型模組化反應爐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▲全球商用首例的「玲龍一號」小型模組化反應爐。(圖/翻攝自央視,下同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全球首個商用小型模組化反應爐(大陸稱:模塊式小型反應堆)「玲龍一號」,26日運抵海南昌江核電碼頭。官媒《央視》對此報導指出,「玲龍一號」可供52萬戶用電,象徵大陸的小型模組化反應爐建設,步入世界前列。

根據《央視》報導,「玲龍一號」的核心模組,號稱「玲龍之心」,該設備集成了壓力容器、蒸發器、主泵接管,是製造難度最高、最具代表性的「工廠化預製、模組化製造」核電主設備。

▲▼全球商用首例的「玲龍一號」小型模組化反應爐。(圖/翻攝自央視)

報導指出,這是全球首個「商用模組式小型反應爐」核電項目,在工作室中實現了「壓力容器」與「蒸汽發生組件組焊」預製工作,象徵大陸小型反應爐建設步入世界前列。

報導指出,「玲龍一號」發電功率為12.5萬千瓦,建成後年發電量可達10億千瓦時,滿足約52.6萬戶家庭生活所需,每台機組每年發電相當於減少二氧化碳排放88萬噸,種植樹木750萬棵,將為海南建設生態文明試驗區和清潔能源島,提供更為強勁的清潔能源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