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部明掛牌 動保團體籲首任部長陳吉仲:勿忘動物苦難

▲農委會大門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委會明將正式掛牌,升格為農業部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農業部明(8/1)正式掛牌成立,升格後畜產和動保將分屬不同部門,明起將有獨立專責的動物保護司。動保團體今發布聯合聲明,多個團體獻上政策金句,呼籲農業部首任部長陳吉仲,勿忘動物苦難,應儘速修法「全面禁止金屬獵具」、盡快公布「寵物業者管理辦法」將動物繁殖、展售、飼養、遊戲等均納入規範。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秘書長何宗勳表示,農業部掛牌後「動保」終與「畜產」分家,台灣動物保護司的成立,是動保團體殷切期盼十多年的成果;但明天的揭牌典禮,因高層長官蒞臨,觀禮嘉賓座位有限,動保團體無緣受邀,動保團體只好獻上「動保政策金句」給予新任部長陳吉仲祝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何宗勳指出,對農業部動保司的成立,有喜悅也有感傷,因為蔡總統半年後即將卸任,動保團體期盼的「動保警察」、「全面禁止金屬獵具」等,仍遙遙無期,希望動保司成立後,能盡快看到政策牛肉。

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呼籲,期許主管機關因應變革將思維轉向以動物保護為主,應修法禁止販售與製造殘酷金屬陷阱、不當飼養(籠錬犬)案件的稽查與執法應確實、加強源頭管理流浪動物,全面廢除教育訓練使用動物、展演場所禁止利用動物表演及與人互動、禁止圈養不適合圈養的物種(如鯨豚類)。

世界愛犬聯盟台灣總代表呂幼綸表示,動保司成立後,希望可以盡快落實寵物登記和飼主責任、寵物分類分級管理,朝全面提升動物福利邁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