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萬紙鈔全化灰!阿嬤畢生儲蓄塞紙盒 「慘被白蟻蛀爛」朝聖夢碎

▲▼馬來西亞一名阿嬤將20萬紙鈔放在紙盒卻慘被白蟻啃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馬來西亞一名阿嬤將20萬紙鈔放在紙盒卻慘被白蟻啃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馬來西亞一名老婦將畢生的積蓄收藏在家,不料卻因被白蟻入侵,導致她存放在紙箱裡的30萬紙鈔全部被蛀成廢紙,讓她的人生墜入谷底。

綜合外媒報導,阿嬤的孫子凱魯(Khairul Azhar)最近在Facebook指出,老奶奶為了在2024年去麥加朝聖,將一輩子存下的3萬令吉(約新台幣20萬元)紙鈔全部放在一個紙箱後收藏在家,不料一場蟲害卻讓阿嬤的旅遊夢毀於一旦。

某天,阿嬤心血來潮將她用來裝私房錢的紙盒打開來看時,驚訝發現裡面辛苦存下的紙鈔已全數被白蟻蛀成粉末,剩餘的部分也被啃成了葉子狀,完全認不得鈔票原本的面貌。

凱魯指出,他已嘗試將部分被啃剩一半的紙鈔拿到國家銀行更換,但剩下的另外一半因為難以被辨認,「已經無法挽救了」。凱魯表示,也許這場悲劇是來自上天的一個警示,用以提醒阿嬤不能去麥加,而他也提醒民眾不要把太多現金存放在家中。

凱魯在網上曝光阿嬤的悲慘故事後,瞬間吸引了網友們的注意。不少網友對阿嬤的遭遇深表同情,但也有人提醒,這起事件的關鍵不在於將現鈔存放何處,而在於如何存放,更有網友建議,阿嬤以後應該把錢換成黃金,因為黃金不僅相對保值,也不太容易損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