豐原高中女學生遭教官性騷卻疑遭吃案 監委田秋堇申請自動調查

▲監察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監察院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今年5月傳出台中豐原高中一名劉姓女學生長期遭張姓主任教官性騷擾,張更對劉生說出「教官下麵給妳吃」、「該長肉的地方沒長肉」等語。監察院今(29日)表示,劉生事後向校長等人反映,也多次向台中市教育局投訴,惟均無啟動任何調查,因此監委田秋堇認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,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監察院29日說,據民眾陳情,豐原某公立高中(指豐原高中)主任教官,自2021年2月起疑多次對該校劉姓女學生碰觸肩膀與頭髮及言語性騷擾,劉生向校長、學務主任、校長秘書反映,並多次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投訴,惟均無啟動任何調查,因此田秋堇認有進一步瞭解之必要,已申請自動調查。

田秋堇指出,性騷擾「零容忍」,任何疑似性騷擾事件,都不應該有吃案、冷處理的情形發生,據指陳,本案劉生多次向市府、學校求助,但未獲處理,究其實情為何?有無依法進行通報?是否有送交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?學校及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之處理過程,有無涉及違失?台中市政府對於校園性騷擾事件,有無善盡監督及管理之責?實有究明之必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