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大校長薛富盛接環境部長 環團籲:以客觀專業面對四接爭議

▲▼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將接任環境部首任部長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今(28日)下午宣布,首任環境部長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,現任署長張子敬轉任政委。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表示,張子敬未隨著環境部升格而升官,可見行政院有懸崖勒馬能力,呼籲新任部長站穩保育環境的立場,保護台灣海岸生態,用客觀、合法、專業的態度來面對基隆外木山四接開發案的爭議。

行政院今天稍早宣布,薛富盛接任首任環境部長,而薛富盛除了是興大校長,還曾擔任大考中心董事長。行政院長陳建仁還期許薛富盛發揮所長,推動台灣淨零排放轉型及完善碳管理機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召集人王醒之表示,護航開發且讓環評機制倒退三十年的張子敬,並未隨著環境部升格而升官,可見行政院至少還有懸崖勒馬能力。呼籲新任環境部長,別讓環境部新瓶裝舊酒,而能站穩保育環境的立場保護台灣海岸生態、保護基隆港營運,期待新部長能和新任環評委員合作,用客觀、合法、專業的態度,面對基隆外木山四接開發案的爭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