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「免費加珍珠」藏暗黑秘密 釣出店員了!這1狀況不划算

新北飲料店「5/1起禁一次性塑膠杯」 違規最高罰6千!可連續開罰

▲夏天熱爆,許多人買手搖飲料消暑一下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對不少飲料控來說,珍珠才是靈魂關鍵!而一名網友直言,有些店家主打免費加料,看似佛心之舉,其實是鮮奶減少了,可用中杯比例「來賣大杯的價格」。對此,釣出路過店員打臉,「就算客人點了一整杯的料,牛奶一樣不會少」,但有1狀況例外,單純點鮮奶的話,確實隨著料多,會導致鮮奶量會越來越少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以「知不知道為什麼飲料店會推出免費加料?」為標題發文,他接著開門見山回答,因為可以節省成本,尤其是鮮奶類的飲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解釋,大多因飲料店有免費加料的促銷手法,如此一來,鮮奶加比較少,「等於原本大杯的比例,加料後,可以用中杯的比例下去調製」,也就是說大杯價格、中杯的比例用量,「當然願意給你免費加料囉!」

▲珍珠奶茶,黑珍珠,白珍珠,購買手搖飲,手搖飲料店,手搖飲料,茶飲,鬆餅(圖/林世文記者攝)

▲不少飲料店加珍珠免費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一票網友熱議,「料的成本很便宜,絕對沒有牛奶貴」、「所以茶類都不能免費加料」、「反正消費者覺得有賺到、有爽到就好」、「沒差啊,自己煮料很麻煩耶」。但也有網友反駁,「有些店加料少的是冰和茶,不一定是鮮奶」、「改變的是茶或冰塊,因為先放料和牛奶」。

有店員則路過回應,「我們店裡牛奶不論如何都是固定的,(杯子大小不一樣,當然固定的奶量不一樣啦),少加的是茶,不過既然你覺得賺到了,喝起來會很爽,那就假裝不知道吧」、「我們店鮮奶是固定的比例,所以不會有用比較少的問題」、「我是某連鎖飲料店員工,就算客人點了一整杯的料,牛奶一樣不會少」。

不過也有店員分享其他狀況,如果有奶和茶的品項,鮮奶比例是固定,而且加料要錢,但某次客人是點中杯「純鮮奶」飲品,要求加珍珠、仙草、小芋圓,每樣料都10元,「最後鮮奶還只倒一點就滿了,整個超不划算」。

▼店員解釋了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