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市聞人徐健航遭詐團冒名 他入群痛失95萬...帶假鈔釣出車手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刑大偵1隊接獲報案,有人假冒股市聞人徐航健名義,在外成立假的投資集團,被害人誤信投資話術,投資95萬元之後要將獲利領出,詐騙集團提出被害人違反布局操作協議,要再認購1百萬,被害人才驚覺上當報警,約出車手出面時讓警方逮人。

警方調查,北市1名32歲的任姓貿易商在臉書上看見投資廣告,上面署名為「股市聞人徐航健」成立的投資公司,任男接洽後當下被加入社群軟體的聊天室,且下載投資使用的APP軟體, 且陸續交付95萬元給投顧公司進行操盤,等著輕鬆獲利。

▲▼股市聞人徐行健被冒用名義組投資團,貿易商被騙95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股市聞人徐行健被冒用名義組投資團,貿易商被騙95萬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任男發現投資APP的系統開始賺錢,準備將錢領出時,卻被告知「違反佈局操作協議」,需再認繳新台幣100萬,任男發覺可能受騙,立刻報案,警方要任男不動聲色配合詐騙集團演出。

任男先配合詐騙集團同意繼續認繳1百萬,雙方約好26日面交,當天21歲的賴姓車手發現袋子竟是百萬元假鈔,驚覺被反詐騙,此時埋伏警員也出現逮人,訊後依照詐欺、《洗錢防制法》等罪嫌送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