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孕婦颱風夜腹痛 夫衝派出所求助!警車開道3分鐘抵醫院

記者吳世龍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31歲陳姓孕婦昨日(26日)清晨在家中突然腹痛,丈夫吳男見狀立刻開車載著妻子陳婦前往高醫,因杜蘇芮颱風來襲緣故,天雨路滑加上途中停等紅燈耗時,恰巧行經派出所,吳男立刻衝入求助。在警車開道下,原本要花費8分鐘的車程,只花3分鐘就抵達醫院,陳婦也平安產下女兒。

▲▼員警雨中開道助協助即將生產的陳姓孕婦抵達醫院,事後平安順利也產下女娃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警方雨中開道助協助即將生產的陳姓孕婦抵達醫院,事後平安順利也產下女娃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三民二分局鼎山所警員陳信豪、張琦與許義澤於26日5時許擔服值班、備勤勤務時,突然一名吳姓男子神情慌張地跑進派出所,急忙向員警求助,表示妻子即將臨盆,急需警方協助。

經了解,原來是住在仁武區的陳姓孕婦,清晨在家中突然感到腹痛,因情況緊急未呼叫救護車,丈夫吳男便自行開車載往高醫,正逢杜蘇芮颱風來襲,所以道路溼滑,車速不敢過快,加上沿途停等紅燈耗費,這時恰巧經過鼎山所時,吳男立刻下車,飛奔至所請求員警協助開道。

▲▼員警雨中開道助協助即將生產的陳姓孕婦抵達醫院,事後平安順利也產下女娃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▲吳男開車載著要臨盆的妻子,因颱風來襲加上天雨路滑,恰巧行經派出所,情急下衝入所內,請求員警鳴笛開道。(圖/記者吳世龍翻攝)

員警聽聞後,立即開巡邏警車並沿線鳴笛開道,原本2.6公里要花費8分鐘的車程,降至3分鐘就抵達醫院,平安順利將陳婦送達。事後吳男還打電話至派出所道謝,表示女兒順利出生平安健康,對員警積極熱切的協助深表感激。

警方呼籲,本於為民服務的精神,在緊急情況下警車可以協助開道護送,在高速的駕駛下,民眾仍隨時注意行車安全,另外警方沒有救護設備,因此呼籲民眾如遇緊急救護情形應請求119救護人員及救護車前來,才能得到更妥善的照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