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票什麼時候買最省?他提前買完「隔天便宜一成」 鄉民嘆1句

▲▼端午連假桃園機場人潮,桃園機場,桃機,出國,自由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許多人搶著出國。(示意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疫情解封後,許多民眾「報復性出國」,但機票什麼時候買最便宜呢?一名網友透露,原以為機票越早買越便宜,因此先前看準了時機就直接下手,沒想到隔天去看,卻發現同樣的機票竟然便宜了一成,讓他超級無言,好奇「大家都是怎麼決定下手的時間呢?」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原PO在PTT發文表示,原以為機票越早買越便宜,因此這幾個禮拜一直觀望11月底飛泰國曼谷的機票,發現價格穩定上漲,心想價格應該不會再往下降了,於是直接刷卡下手。沒想到隔日再確認一次,同樣的機票竟然便宜了將近一成,讓他當場傻眼,「只能自認倒楣運氣差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,也讓他好奇「如果已經確定好目的地,大家都是怎麼決定下手的時間呢?」因為以這次為例,他明明觀察了1、2個禮拜,票價都是持平或微幅上漲,一般人普遍都會認為越晚買越貴,結果這次卻被狠狠打臉,「難道就真的只能看個人運氣呢?」

▲▼機票,護照,個資。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▲原PO好奇,何時買機票比較便宜?(圖/記者朱祖儀攝)

不少人看到後都認為運氣佔大多數,「通常就是促銷(但也只比平常低一些)賣得差不多時會清艙,清艙才是真的有機會便宜,但何時會沒人知道啊」、「變因太多了,油價突然漲了就會比較貴,便宜的票種賣完剩貴的,你看起來也是漲了」、「淡季有可能促銷就便宜下來」、「淡季常常都是死豬仔價~也有起飛當天買,價格一樣便宜」、「看運氣,我買過1元票,不過機場稅、兵險…有的沒的加一加,也差不多2000元」。

也有人指出,「只能擲筊憑運氣,建議買好了就不要再去查,以免影響自己的出遊心情」、「淡季有可能促銷就便宜下來,除非你有極彈性的出遊時間,且確定要玩的日期是淡季,不然就真的是自己可接受的價格訂了就別查了」、「票價調整的理由很多,所以不一定是早買早便宜,所以像前面版友說的,買了就別看了」,還有網友指出,「我常飛連假和節日,都提前8~12個月買,越晚只會越貴」、「連假越早越好,其他真的是運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