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顧反對聲浪!新加坡將「處決2毒販」 20年首位女囚受絞刑

▲▼監獄,囚犯,死刑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新加坡本周將對兩名本地毒販實施絞刑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中央社新加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

人權組織今天表示,新加坡本週將對兩名毒販實施絞刑,其中一人是近20年來第一個被送上絞刑台的女性,在此同時人權組織也呼籲停止行刑。

新加坡人權組織「轉型正義團體」(TransformativeJustice Collective)表示,一名因販運50公克海洛因被定罪的56歲男子,預計26日會在樟宜監獄以絞刑伏法。

轉型正義團體也證實,另有一名45歲女囚將於28日被送上絞刑台。她因販運約30公克海洛因,於2018年被判死刑。

轉型正義團體表示,若絞刑確實執行,她將是新加坡2004年以來,第一個被處以絞刑的女囚。

轉型正義團體表示,這兩人都是新加坡人,他們的家人都收到處決日期通知書。

新加坡對許多罪行處以死刑,包括謀殺和某些形式的綁架。

新加坡同時擁有全球數一數二嚴苛的禁毒法規,販運超過500公克大麻或15公克海洛因就可能被判處死刑。

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期間暫停死刑兩年後,新加坡已恢復行刑,迄今已有13人上絞刑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