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蘇芮轉強颱ing!彭啟明「示警1件事」:強度維持相當好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杜蘇芮颱風即將升級強颱,今(25)日下午2時半已發布陸上警報,屏東、恆春半島列首波警戒範圍。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粉專發文示警「真的要注意雨勢!」並直呼很久沒下這麼有規模的雨量,提醒南部民眾戒備風雨。

彭啟明稍早在粉專氣象達人彭啟明PO出總雨量預測圖提醒,「真的要注意雨勢,很久沒下這麼有規模的雨量!風雨哪裡強弱,可看雨量累積數值研判。要注意南部的風雨,因為颱風未經山脈阻擋破壞,強度維持的會相當好,真的要提高警覺,戒備準備」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特報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通勤,豪雨特報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過馬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彭啟明要大家注意雨勢,直呼「很久沒下這麼有規模的雨量」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一圖秒懂各縣市降雨預測!彭啟明示警:很久沒下這麼有規模的雨量。(圖/截自彭啟明粉專)

▲彭啟明PO出總雨量預測圖,要南部民眾戒備。(圖/氣象局)

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杜蘇芮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,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,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,陸上警戒區範圍擴大,除對屏東、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外,台東也納入警戒範圍。

今(25)晚至明(26)日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;台灣各沿海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易有長浪發生,尤其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,氣象局提醒避免前往海邊活動。

▲▼氣象局持續針對杜蘇芮發布陸上警報, 下午17:30最新位置及警戒範圍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▲氣象局持續針對杜蘇芮發布陸上警報, 下午17:30最新位置及警戒範圍出爐。(圖/氣象局)

此外,今晚至明日蘭嶼、綠島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,新竹以北、東南部、基隆北海岸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,新竹以北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