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慘逃兵!新加坡男奔英國洗碗20多年 50歲返國坐牢6年半

▲▼ 當兵,服役,軍人,士兵。(圖/CFP)

▲男子考量到雙親年事已高,非常想念家人,決定主動返國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新加坡規定年滿18歲男子須服役2年,但一名男子在服役期間未按時報到,選擇逃兵,一逃就是20多年,前往英國當洗碗工人過生活。直到近期,現年50歲的他考量到父母年事已高,且又非常想念家人,主動返回新加坡,遭逮捕並判坐牢6年半。

聯合早報報導,蘇俊偉早在1990年12月開始服役,但1992年11月未按時回營報到,為了逃避追捕到別處租房,當局一直找不到他。他在1998年前往馬來西亞,接著飛往英國,在中餐館擔任洗碗工人,每周賺取150英鎊的薪水,一待就是20多年。

直到2021年1月,英國當時新冠疫情嚴重,蘇俊偉母親一直放心不下。他考量到雙親年事已高,非常想念家人,加上身體狀況不佳,中風動手術,也有肝衰竭問題,一周必須洗腎3次,下定決心主動返國,並在回國履行居家通知後被捕。

蘇俊偉逃兵生活28年,如今已經50歲,無法完成國民服役。法官24日宣判,儘管他主動回國,且逃逸期間沒有犯案,但未履行國民服役義務,且國民服役對新加坡安全至關重要,判處他坐牢6年半。這是新加坡逃役最久、刑罰最重的案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