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等11校獲得玉山學者補助 一人獨拿最高外加500萬年薪

▲▼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教育部審核通過112年玉山學者計畫,共有台大等11校獲得補助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教育部日前審核通過112年玉山學者計畫,今年共有14校提出87件申請案,最後通過42件,通過學校包括台大等11校,而技職體系僅有虎尾科大,私校則僅有北醫大。教育部今(25日)表示,今年玉山學者(專任教師)外加薪資獲得500萬元為1人,玉山青年學者外加薪資獲150萬元則有6人。

為協助各大專校院延攬國際頂尖人才,教育部從民國107年推動玉山學者計畫,其中玉山學者可獲外加年薪300萬元至500萬元,玉山青年學者可獲外加年薪50萬元至150萬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表示,112年度玉山學者計畫共14校提出87件申請計畫,審查後通過42案,其中11案為玉山學者、31案為玉山青年學者,另外核定10件國際優秀人才,總計補助52件。其中玉山學者通過學校,包括台大、清大、成大、陽明交大、台師大、中興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中山大學、中正大學、國立虎尾科技大學、台北醫學大學等11校,虎科大為唯一技職學校,北醫大則是唯一私校。

至於過去3年的玉山學者計畫申請、通過與實際聘任數,教育部表示,109年度98件申請、通過43件、實際聘任35件,110年度則是94件申請、通過36件、實際聘任35件,111年度118件申請、通過45件、實際聘任40件。

至於通過件數與實際聘任人數有落差原因,教育部指出,原因很多,包括外國其他大學同時延攬,學者選擇至他國就職、家庭因素、個人行程無法配合等,另有少數個案是兩校/以上同時申請同一位學者,學者選擇至其中1校就任等,故今年起,玉山學者計畫已限制學者申請以1校為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