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到護國神山就轉彎 「那些年錯過的8颱風」!鬼切路徑一次看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施怡妏製)

▲那些年錯過的颱風。(圖/記者施怡妏製)

記者施怡妏/整理報導

遇到台灣就轉彎!中度颱風「杜蘇芮」最新路徑又更往南修正、離台較遠,沒有登陸台灣。台灣「護國神山」讓不少颱風超害怕,一看到就改變路徑,上一個登台的颱風是4年前的「白鹿」,許多人已經忘記放颱風假是什麼感覺了,《ETtoday新聞雲》就為大家整理出這4年來,看到台灣就跑走的颱風。

2019年 米塔颱風(MITAG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颱風降雨集中在宜蘭地區的迎風面,海上颱風警報期間最大累積雨量為492.5毫米,彙整各部會署災情資訊,共有8 筆淹水災點、7處坡地災害,全臺農林漁牧產業物及民間設施損失合計279萬元。

2020年 黃蜂颱風(VONGFONG)

初期移動方向偏西,通過菲律賓群島及呂宋島時,轉為向西北至北北西方向移動,離開呂宋島,轉為向北方向移動,接近巴士海峽移動方向轉為北北東。隨後在鵝鑾鼻南方海面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

▲▼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斑馬線,過馬路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颱風遇到台灣就會轉彎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2020年 巴威颱風(BAVI)

原本從往西北的方向朝台灣移動,卻突然在花蓮東方海面上「S型轉彎」,往東北東方向前進,避開台灣。

2021年 彩雲颱風(CHOI-WAN)

陸上颱風警報發布期間,各地累積雨量前三名為:南投縣竹山鎮桶頭測站(C1I131)的289毫米、雲林縣古坑鄉大埔測站(01J960)的242毫米,以及臺北市信義區挹翠測站(A1AC70)的236.5毫米。

2021年 烟花颱風(IN-FA)

原先看似直衝台灣而來,中途卻北轉,90度大轉彎,接著再往西轉,完美繞過台灣。

▲▼軒嵐諾颱風逐漸遠離台灣,陸上颱風警報解除,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口罩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颱風外圍環流,西南氣流,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是4年前的「白鹿」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2021年 璨樹颱風(CHANTHU)

璨樹北上的方向往東偏,沿著台灣東海岸北上擦過台灣。

2022年 軒嵐諾(HINNAMNOR)

軒嵐諾一路直奔台灣,不過一到台灣東海面時,立刻90度急轉彎北上,彷彿就像是被「彈開」一般。

2023年 瑪娃(MAWAR)

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生成,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,朝巴士海峽及臺灣東南部海面接近,不過卻在接近台灣時,突然90度轉彎北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