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入歷史!國光客運年底「全面退出台東線」 2大原因曝光

▲▼國光客運,國道客運,轉運站。(圖/國光客運)

▲國光客運轉運站。(圖/國光客運)

文/中央社

受到疫情和南迴鐵公路影響,國光客運屏東枋寮往返台東大武路線年底將停駛,國光客運全面退出台東線,走入歷史。

台汽客運早期是台東往返西部、北部的主要交通,對號快車從早期的金馬號、中興號,到現在的國光客運,乘載著台東民眾的鄉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隨著1991年南迴鐵路通車後,搭乘台汽客運的民眾減少,2001年國光客運成立後,台汽台東站跟著廢站。去年國光客運停駛高雄台東市路線,保留屏東枋寮到鄰近的台東大武線,日前公告枋寮大武線年底停駛。

公路總局台東監理站長洪美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,國光客運公司原本7月就要停駛枋寮至大武線,後來又延到年底,如果年底沒有變化,那國光客運就是全面退出台東線。

國光客運表示,停駛原因除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外,也包括南迴鐵路通車及南迴公路拓寬的衝擊,考量營運效益不佳,決定停駛枋寮往返大武路線,並服務到今年12月31日止,正式退出台東路線。

▲▼國光客運,國道客運,轉運站。(圖/國光客運)

▲國光客運全面退出台東線。(圖/國光客運)

56歲的陳姓民眾說,國中畢業後念高雄中正預校,放假返鄉、收假返校只能搭台汽客運,運氣好可以買到快車中興號的車票,不然就只能坐一般直達車,然後暈車沿路吐;大武鄉70歲的尤姓民眾說,有許多鄉民還是會利用枋寮台東線到枋寮醫院看病。

洪美芳表示,國光客運全面退出台東,對台東的交通影響不大,尤其是往高雄、屏東可搭火車,在台東境內也有各式的公路運輸可取代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南迴大武及達仁鄉親仍有至屏東縣枋寮就醫需求,未來若有需求,會再爭取復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